PCYO 评测夜鸥 六度计算世界

少年强 则 中国强

ubuntu为apt-get设置http代理上网

可以通过三种方法为apt-get设置http代理

方法一

这是一种临时的手段,如果您仅仅是暂时需要通过http代理使用apt-get,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。

在使用apt-get之前,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(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替换yourproxyaddress和proxyport)。

export http_proxy=http://yourproxyaddress:proxyport

方法二

这种方法要用到/etc/apt/文件夹下的apt.conf文件。如果您希望apt-get(而不是其他应用程序)一直使用http代理,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。

注意: 某些情况下,系统安装过程中没有建立apt配置文件。下面的操作将视情况修改现有的配置文件或者新建配置文件。

gksudo gedit /etc/apt/apt.conf

在您的apt.conf文件中加入下面这行(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替换yourproxyaddress和proxyport)。

Acquire::http::Proxy "http://yourproxyaddress:proxyport";

保存apt.conf文件。

方法三

这种方法会在您的主目录下的.bashrc文件中添加两行。如果您希望apt-get和其他应用程序如wget等都使用http代理,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。

gedit ~/.bashrc

在您的.bashrc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内容(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替换yourproxyaddress和proxyport)。

http_proxy=http://yourproxyaddress:proxyport
export http_proxy

保存文件。关闭当前终端,然後打开另一个终端。

使用apt-get update或者任何您想用的网络工具测试代理。我使用firestarter查看活动的网络连接。

如果您为了纠正错误而再次修改了配置文件,记得关闭终端并重新打开,否自新的设置不会生效。

代理服务器的登录

如果代理服务器需要登录,那么可以在指定代理服务器地址的时候,用如下格式(根据情况把username,password,yourproxyaddress和proxyport替换为相应内容):

http_proxy=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yourproxyaddress:proxyport
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| 当前页面:PCYO 评测夜鸥 六度计算世界 » ubuntu为apt-get设置http代理上网

评论